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索引号: 113700000045049430/2022-00013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生成日期: 2022-03-25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加强信息等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5 14:42 信息来源:综合处(人事处) 浏览次数:

鲁防综〔2022〕4号

各市人防办,各处、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落实省委“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加强信息简报等报送工作,根据省人防办主要领导要求,现就全省人防加强信息简报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送原则

信息简报报送,应坚持以下原则:

(一)注重综合性。要紧扣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紧扣全省人防工作要点确定的大事要事,紧扣人防领域试点、创新的事项,加强信息等撰写的统筹分析谋划,在全面、系统、综合上下功夫。

(二)注重敏锐性。要见微知著、做到说到,在点上突破、面上总结,坚持每完成一项工作就及时提炼总结,形成“谋划工作—纳入督查—执行落实—信息总结—报送通报”的闭环系统。

(三)注重实效性。把信息反映工作的及时性、高效性特点充分体现出来,简报等反映工作的亮点特色、经验做法等充分挖掘出来,确保质量时效、快捷高效,力争把全省人防情况在平时全面掌握起来。

(四)注重底线性。把“真和实”作为信息简报等工作的“生命”,真正发挥为科学决策提供服务、参考的作用。防止数字不真、信息不实,为写而写;防止重数量轻质量、把关不严格,为报而报,防止造成负面影响。

二、报送要求

(一)报送篇幅数量。总体上文稿篇幅应服从质量、结构需要,工作信息类篇幅不超过400字,工作简报类篇幅不超过1000字,经验材料类篇幅不超过2000字。省人防办各处、各单位工作信息类每周不少于1篇,简报类每季度不少于1篇,主要结合全省人防年度工作要点分工,每推进完成一项工作至少报送1篇工作信息,大项工作特别是亮点、创新、试点等工作要形成简报,及时上报。各市人防办要积极报送工作信息、简报类文稿,及时交流经验做法,反映工作特色情况。

(二)报送流程渠道。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报送,一并统计汇总。非涉密信息类、简报类文稿报综合处(人事处)戚洪欣(0531-51768635),通过光盘、优盘报送或发公务邮箱qihongxin@shandong.cn;涉密信息类、简报类文稿报综合处(人事处)王思嘉(0531-51768636),按规定渠道报送。

(三)报送时效格式。工作信息类文稿,一般在某项任务完成当日报送,最迟不超过次日。简报类文稿,在某项试点、创新工作或重要活动等,取得阶段性成效或突出成绩、需要推广或交流借鉴时,进行及时提炼报送,防止急用现报。信息报送格式参照附件。简报报送格式应规范,以正式公文形式,标注签发人,应当简明扼要,凸显有效信息。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信息队伍建设。各市人防办、各处各单位要根据人员分工调整,进一步明确1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责任心强的同志作为信息联络员,负责信息简报等工作联络、协调、反馈事宜,参加定期交流、培训等工作。3月30日前,各市和各处各单位将信息员姓名、单位职务、联系电话、邮箱等报综合处(人事处)戚洪欣。

(二)及时提醒督查通报。各处、各单位信息简报等报送情况,纳入年度督查工作范围。对完成工作要点事项后、没有按时报送信息的,适时进行提醒。各处、各单位信息简报报送情况定期报省人防办领导阅示。每月通报各市人防办和各处各单位报送信息简报等情况。

(三)择优推送纳入考核。对各市人防办和各处、各单位报送的信息简报等文稿,经省人防办审核、签发后,及时报省委、省政府信息调研室;适合公开的,及时在省人防办网站上予以公开。对各处、各单位信息简报等报送、采用的情况,纳入省人防办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赋分办法待研究确定后实施。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



附件(信息报送格式):

 

拟报省委或省政府《今日信息》  

 

************************(标题,黑体三号)。*****************************************************

*************************************************************************************************************************************************************


 

供稿单位:**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或**处

供稿时间:2022年*月*日

 系 人:***    电 话: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