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人防办全面深化
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13:16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决策部署和省人防办《关于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工作安排,威海市人防办迅速行动,扎实部署开展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转作风。将2022年度全体干部会议作为转作风抓落实的部署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省委提出的“六个一”“六个更加注重”“十二个着力”“十大创新”以及威海市委“五化”“十个争先”“八个坚持”,突出“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抓好作风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对照贯彻决策部署、落实重点任务、深化基层减负、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21项重点问题,结合巩固治理成果,举一反三、全面检视,建立台帐,压茬推进整改。常态化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立足自身多方比,端正态度扎实学,铆足尽头锐意超,推进各项工作冲在前。

二是以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安全发展为主线,担当奋进树新风。聚力“培优势、补短板、出亮点、树品牌”这一主题开展工作,疫情应对处置期间,一方面充分发挥人防办作为威海市“红色引擎”党建示范点的引领示范作用,践行人防部门“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为社区提供帐篷、桌椅等应急物资;组织党员干部支援抗“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两天走访摸排1300余户;为8家人防工程承租户减免租金8万余元。另一方面保证工作不松懈、不断档,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谋划推进防空地下室精细化管理、人防宣传教育活动等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及推进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探索早期人防工程惠民新途径和现代城市人口疏散动员新模式等年度创新突破项目,保障全市人防工作平稳高效推进。

三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正行风。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格落实“一案一语”机制,坚持每次党组会议最后一个议题分析研判违法违纪案例,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防患于未然,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健全“机关信用分”及平时考核机制,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