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防办“五比五看”
加强人防系统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4 09: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和省人防办《关于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工作安排,持续推动人防系统干部职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枣庄市人防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的实施方案》,大力加强全市人防系统作风建设工作。通过开展比工作标准,看自我要求严不严;比工作态度,看担当尽责真不真;比工作精准,看谋划落实细不细;比工作质效,看说话办事实不实;比工作节奏,看思想行动快不快“五比五看”活动,从严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努力实现思想解放有新突破、工作能力有新提升、改进作风有新成效,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动人防创新发展安全发展转型发展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年”行动,以落实“严真细实快”为工作标准,以开展“五比五看”为活动载体,持续发力,着力“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为人防事业健康、有序、快速、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作风保障。

一是提升思想增信念。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破,破除自我封闭思维,对标学习先进理念,主动抬高思想标杆,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抓落实促提升。

二是提高能力促发展。通过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到人防工作各领域,筑牢底线。坚持真抓实干,增强人防系统干部队伍改革攻坚、创新发展、抢抓落实的能力。坚持细致深入,着力营造“‘亮’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的浓厚氛围,聚力全市人防工程普查成果运用、工程网格化管理、指挥体系全覆盖、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10个方面的创新发展,坚持务实高效推动整体工作成效。

三是转变作风提效能。通过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前瞻性布局、全局性谋划,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树立“快就是大局”意识,紧扣2022年度5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6项实践活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足主业主责提高工作标准和质效,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

枣庄市人防系统坚持将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作为一项贯穿全年工作的重要任务,按照学习研讨、检视查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具体安排分四个阶段实施,明确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理论武装、开展教育培训、提升业务本领、抬高工作标杆、强化服务效能等12项措施内容,建立排档表、设立工作台账,列入了年度督导检查计划。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压茬推进整改提升,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的标准要求,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进一步做好制度、机制的建设完善,努力使干部职工把“履职担当、创先争优”成为思想自觉、认识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转作风开新局,以能力水平和作风建设的不断提升,推进全市人防事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