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安全形势 增强风险意识
坚决守牢全省人防工作安全底线
——省人防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8 14:21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办党组安排,张庆华副主任主持召开省人防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分析当前安全工作形势,明确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明确安全职责所在,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明晰职能定位,根据年初签订的安全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明确安全风险问题所在,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强化安全风险辨识,做到安全有的放矢,完善安全预防措施。要健全安全制度机制,将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要素纳入制度机制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杜绝各类安全风险。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工作措施要果断,工作落实要抓实抓细抓小,持续完善和压实安全责任链条。

会议强调,济南南郊马鞍山路片区人防工程项目部、省级机关人防疏散基地项目部要督导代建单位做好在建工程施工期间安全责任落实,尤其是有针对性地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和汛期来临之前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工作做在前面,增强工作的有效性、主动权,有效杜绝各类安全问题发生。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