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防办
积极参加“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14:33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5月7日上午,泰安市人防办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参加市减灾委组织的“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泰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常绪扩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期间,市人防办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防空防灾知识展板、发放人防宣传手册及人防法律法规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防空警报信号识别、避险自救技能等防空防灾科普知识和技能,宣传讲解泰安市人防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及人防法律法规。参与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统一着迷彩服、佩戴人防标识,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交流,耐心地解答市民提出的有关人防产权、空袭来了怎么疏散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免费发放了《市民必读手册》。此外,还充分把握人防机动应急指挥通信车展演的有利时机,向登车人员展示人防通信设备及相关功能,增加了活动受关注度,提升了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全面普及了防空防灾知识,增强了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自救互救能力,加深了社会各界对防空防灾知识及人防法律法规政策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市民关注人防、了解人防、支持人防的热情,提升了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为全面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