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防系统举办
人防工程网格员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13 17:26 浏览次数:

5月9日-10日,东营市人防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东营区住建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心城区182名网格员、113名党建联系人开展了人防工程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培训重点围绕人防工程网格化安全管理依据、内容、流程,人民防空性质任务以及社会各界所关心关注的人防工程产权、工程内部充电桩安装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

市人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吉辉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就落实好业务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领会省人防办党组工作安排,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引领完善人防工程网格化精准化管理;要创新方法手段,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信息支撑,科学整合网格力量,借助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力量,进一步完善人防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要实现“线上+线下”社会力量多元参与机制,不断提升人防工程建管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战时发挥作用做好准备。

通过培训,网格员责任意识、业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为充分发挥他们检查员、管理员、宣传员、联络员作用奠定了扎实基础,为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人防、知晓人防架起了宽领域、多层次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