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防办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暨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7:31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日,淄博市人防办联合江南豪庭社区在义乌小商品城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暨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强化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上午10时,灾情警报响起,江南豪庭社区工作人员、义乌小商品城物业管理人员及部分经营业户在引导员指挥下,迅速疏散到指定位置。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人员和过往群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人民防空知识宣传展板。市人防宣传队、人防天盾志愿服务队队员向大家发放了防空防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核化生武器防护、防空警报、疏散、掩蔽等防空防灾知识,还向居民展示了家庭必备应急防护器材,介绍了每种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和宣传活动得到了参演人员和过往群众广泛赞誉。大家认为,市人防办组织的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宁可千日无灾,不可一日无防”的防灾意识,加深了对防空防灾知识的了解,掌握了应急疏散要领,提升了防空防灾技能,今后要多学习相关知识。一致表示将多参加演练活动,提高应急避险能力,保护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