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铁新片区地下空间规划人民防空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复实施
发布日期:2022-05-20 09:04 浏览次数:

近日,由潍坊市人防办编制的《潍坊高铁新片区地下空间规划》《潍坊高铁新片区人民防空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报经潍坊市政府批复实施。该规划的实施,对高效利用地下空间,打造可持续发展新城区,建设功能完备、防护连同的城市地下防护体系,全面提升城市防空防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潍坊高铁新片区是城市更新、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市的重点项目。潍坊市人防办紧紧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发挥人防职能作用,坚持规划先行、依法建设,以规划引领高铁新片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加快建设牢固持久的城市防护体系。《潍坊市高铁新片区地下空间规划》《潍坊市高铁新片区人民防空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规划范围覆盖高铁新片区,规划地面面积**平方公里、地下空间面积**万平方米、人防工程面积**万平方米。规划明确了片区内地下交通、公共服务、市政工程、防灾设施的总体布局及配套设施,引导地下空间科学高效开发利用;着眼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防护体系,明确了片区内医疗救护、防空专业队、人员掩蔽、物资储备等各类人防工程的空间布局和规模控制,引导建立“总度适量、类型齐全、配比恰当、网络连通、兼顾平时”的地下防护体系。

为保证规划的落实,潍坊市人防办积极协调市发改、规划和住建等部门,建立规划实施的保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规划严格落实,以规划引领高铁新片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打造高品质城市新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