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南县人民防空保障服务中心开展系列“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1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不断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沂南县人民防空保障服务中心近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单位全体人员参加线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学习了火灾案例分析、消防基础知识、生产经营与居家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线上考试,均取得了较好成绩。通过培训,提高了单位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人防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二是组织志愿者到绿源御澜道人防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和双报到社区东城丽景南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人防工程参建单位和社区居民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了大家居安思危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是充分发挥网络力量,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在全县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微信群内发送防空防灾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人防、关注人防,知悉人防工程在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提高大家在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的思想认识,自觉做好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