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召开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10:54 浏览次数:

5月31日,全市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淄川区召开。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庆华,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沙向东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鹿斌佐,市人防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功能区管委会以及区县人防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省人防办党组要求和全省人防工作要点部署,淄博市认真研究、积极开展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工作,确定四级管理机制,明确“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以淄川区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为试点,建立机制、划分网格、明确职责,形成可复制的做法和经验,推动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淄川区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中心、“911”人防工程、雁阳社区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工作站、博晨盛园小区人防工程、般阳路街道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淄川区作了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经验介绍,张店区、博山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要继续深入开展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探索和创新工作,不断强化基层人防工作力量;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国防、人防建设战备任务,加快推进人防基本指挥所和人防可视化指挥综合平台建设;要提升人防工程防汛救灾能力,发挥人防平时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全力以赴保障和平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淄博市要全面加强人民防空平时工作机制,以工程网格化管理为切入点,充分融入社会动员、城市建设、防灾救灾、应急管理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防空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保障民生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