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0 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检验房屋建筑(人防)工程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施工现场突发紧急事件应急救援水平,5月31日,2022年度东营市建筑(人防工程)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现场观摩会在河口河康新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建华出席并讲话,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宝,东营市公安消防救援支队二级督导员徐宜山,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树茂同志出席,河口区委常委、副区长成宾致辞。东营市住建(人防)安全生产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企业、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是涵盖施工现场外脚手架坍塌和消防火灾安全生产事故的综合应急演练,模拟因脚手架不按规定拆除导致脚手架倒塌,2名施工人员被倒塌的外脚手架掩埋,一处木工加工区被砸中后造成电缆短路引燃了木工加工区内的木屑与材料,从而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救援。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有序,部署周密,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指挥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预置的演练任务。



崔建华在讲话时强调,全市住房城建管理(人防)系统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方安全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安全措施,做好恶劣天气下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省级直报系统应用,完善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以更大地决心、更有力地措施,全力保障我市住房城建管理(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