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11:13 浏览次数:


6月2日,枣庄市人防系统召开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围绕促进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推进人防系统“五比五看”活动深入开展,聚力“重点工作提升年”,对标抬高工作标杆,对关系本系统行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任务目标、重点工作等,进行前瞻性研讨分析交流,以思想引领、能力提升、作风转变,促进全市人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市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务虚会精神、省人防办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印发了《全市人防系统“攻坚突破勇担当‘五比五看’齐争先”十项竞赛活动计划》。与会各单位、机关科(室)分别交流发言,汇报了“五比五看”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或意见建议;市人防办各分管主任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点评发言,提出了有关落实要求,党组书记、主任张令中做总结讲话部署工作。市干部作风提升工程专班第三督导组组长李艳明进行了点评指导讲话,肯定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任务明确,为全市人防事业高起步、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全市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市委提出的“五问五答”,深入对照思考,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推进,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开展“五比五看”活动。一是全市人防系统每位干部职工都要持续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加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自觉,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凡事着眼“走在前列”“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推动全市人防工作奋力前行、争先创优。二是全市人防系统围绕“严真细实快”要求抓落实,以“五比五看”活动开展为载体,以严格落实好全系统“攻坚突破勇担当‘五比五看’齐争先”10项竞赛活动计划安排为切入点,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聚力打造政治型、服务型、创新型、融合型、廉洁型“五型”机关,为推进人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全面完整贯彻新时代新发展理念,抓住高质量发展主线,以人民防空为人民和“创先争优、唯旗是夺”的工作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通过“五比五看”活动,努力提升“忠、正、专、严、实、清”六个方面的素质。

会议要求,一要让“五问五答”触及灵魂,展现乘势而上的冲劲;二要让“五问五答”指导行动,展现舍我其谁的干劲;三要让“五问五答”鼓舞工作,展现忠心为民的实劲;四要让“五问五答”提振士气,展现一以贯之的拼劲;五要让“五问五答”落实落地,展现驰而不息的韧劲。全系统干部职工切实把标杆拉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实现思想能力作风实实在在的提高,“事创一流、唯旗是夺”作标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人防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