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机动指挥通信拉动训练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1 12:59 信息来源:菏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综合保障能力,提高市县区两级协同能力,全面检测人防装备的性能,锻炼人防指挥通信队伍,菏泽市人防办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单县、巨野两县组织开展了市带县区人防机动指挥通信拉动训练。菏泽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强,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留柱,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主任卢凤礼带队训练。单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厉超出席动员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机动指挥通信拉动训练是提升履行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救援”使命任务能力的有效措施,是开创我市指挥通信建设新局面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全市各级参训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着强烈的责任意识、服从意识、全局意识、保密意识和协同意识投入到训练中,以准军事化标准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安全,行动迅速,果敢担当,高标准完成本次拉练工作。

训练以《人民防空训练规定》《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和全市人防年度训练计划安排为指导,采取技术人员理论授课和参训人员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为期三天的拉动训练里,参训人员分别进行了指挥车卫星通信、短波电台通联、无线图传、无人机操控训练、北斗导航通信系统训练及队列训练等训练科目,训练内容丰富,手段多样。整个拉练活动共出动中小型指挥车10台,市县区近50名指挥通信业务骨干参加了训练。



训练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怕苦,不怕累,按训练流程进行操作,动作精准迅速,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不仅达到了预定目标,而且充分展现了菏泽人防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作风。



通过本次拉动训练,不仅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指挥通信系统的操作技能,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专业能力,而且为全市人防遂行应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