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防办召开“6.15”警报试鸣暨人防宣教场馆建设开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11:03 信息来源:潍坊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4日,潍坊市人防办在东方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6.15”警报试鸣与人防宣教馆建设开放情况,并就记者提问回答相关问题。潍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鞠增玉,党组成员、副主任康健,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炳杰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了潍坊市“6.15”警报试鸣及人防宣教场馆建设开放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潍坊市将每年的6月15日定为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纪念1948年6月15日潍坊特别市防空委员会的成立,以此教育和警示社会公众提高国防观念、增强防空防灾意识。

新建成的潍坊市人防宣教馆主体建筑面积2819平方米,布展面积1842平方米,6月15日正式对社会开放。宣教馆运用当前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和展陈方式,秉承“创新+体验”的设计理念,将人防宣传教育、情境创设、互动体验融为一体,设“人防掠影”“初识人防”“战时应用”“人防实训”四大主题展厅,展厅布展理念超前、展陈方式先进、展览内容丰富、展示手段多样。人防宣教场馆的建成为广大市民搭建了一个现代化的人防宣教平台,对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和人防意识,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布会上,分别就新闻记者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发布会后,省级媒体驻潍新闻单位和代表,各新闻网站驻潍分支机构和市直主要新闻单位20余名记者参观了市人民防空宣教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