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17:00 信息来源: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淄博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人防办全省单建人防工程安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前期全省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督导检查与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地下建筑“专家查隐患”发现问题情况,部署我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防汛安全政治责任,把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重要议事议程,制定防汛工作方案,部署安排防汛工作,确保人防工程不发生防汛安全责任事故。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排查防汛安全风险隐患。要对所辖区域内单建人防工程防汛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和应对预案,确保极端天气下能够及时排水、避免积水,防止倒灌。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筑牢防汛防线。人防部门和人防工程建设(权属、使用)单位要健全防汛安全管理机制,强化防汛属地责任落实,按照“防大汛、抢大险”的要求,制订周密的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安排防汛经费,备足防汛物资器材,组建防洪抢险队伍,进行实操化演练,确保防汛队伍拉得出、用得上、防得住。四是要认真做好单建人防工程驻点监督“五个必查”工作。要认真督促单建人防工程使用单位落实健全全员责任清单、晨会制度、宣传张贴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做好防火、防汛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单建人防工程的安全和完好。

会议还就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防办及经开区人防办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区县和功能区人防办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