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方标准《人防工程绿色施工导则》颁布实施
发布日期:2022-08-26 09:45 浏览次数:

为了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倡导低碳绿色生活,由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提出并委托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编制的《人防工程绿色施工导则》(DB37/T4329-2021,以下简称《标准》)于2021年3月11日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2021年4月11日正式实施。

《标准》从我省人防工程施工工作实际情况出发,运用综合标准化方法,对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施工监理、绿色施工等单位进行充分调研,对人防工程绿色施工中的职业健康与安全、环境保护、节材、节水、节地、节能等内容进行统一规范,为人防工程施工企业绿色施工提供了标准规范。同时,为相关单位开展质量监督、施工监理等提供了参考依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广《人防工程绿色施工导则》在人防工程施工企业中的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提升人防工程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能力,切实提高人防工程绿色施工管理水平,促进人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