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方标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人民防空设计规范》顺利通过专家技术审查
发布日期:2022-08-26 09:46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9日,省人防办商省质监局在济南召开了《城市综合管廊人民防空设计要求》地方标准技术审查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陆军工程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济南市人防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9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人防办安科处牵头组织,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标准编制单位的工作汇报,与会专家逐条审阅了《城市综合管廊人民防空设计要求》地方标准文本,并对相关技术标准进行了质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集体审议,一致同意本标准通过技术审查。同时,建议将标准名称变更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人民防空设计规范”。

会议认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城市重要的“生命线”工程,其建设与运行的好坏,关乎城市安全和战时防护能力。因此,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的设计、建设必须兼顾人防要求。编制单位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尽快修订完善标准文本,并按程序上报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