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国动办开展“国防动员进校园 齐心协力筑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2 10:15 信息来源:东营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4年“3·1国际民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国防动员建设,普及国防动员和防空防灾知识,增强青少年学生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东营市国动办组织开展以“国防动员进校园  齐心协力筑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3月1日下午,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大型人防指挥车、雷达监测车等设备,并设置了人防安全大篷车和人防知识展板,邀请东三路小学2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观体验。活动中,学校师生近距离参观了各类人防设备,互动体验了防空避险、消防逃生、隐患排查、心肺复苏、VR实景体验等项目。本次活动把人防、安全、应急知识通过“场景式+情景式”的宣教方式展现在学生面前,大大增强了宣教活动的生动性和趣味性。这种寓教于乐的宣教模式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又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受到了参与师生的广泛好评。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祖国、关心国防、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的热情,增强了应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东营市国动办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防动员宣传教育“五进”活动,着力打造具有东营特色的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品牌,为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