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19:12 信息来源:山东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8日,省国动办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办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元帅传达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王拥军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山东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要求,2024年,全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一个突出、三个融合”党建工作思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提质增效。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擦亮政治机关的政治底色。二要聚焦“两个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标全面过硬,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三要落实“三个融合”,在党建活动创新、年度重点党建活动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推进总结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建活动质量。四要立足“全面从严”,加强纪律意识教育,开展经常性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持续推动正风肃纪。五要拧紧“责任链条”,层层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完善督查督导机制,建强党务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刚、贾立国出席会议。办机关各处、各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