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3 10:27 信息来源:山东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省国动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办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国动办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进一步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学习目标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抓好学习研讨,注重实际效果,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逐章逐条学习,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推动学习全覆盖,确保学有质量、学出实效。要强化警示教育,运用好警示教育资源,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加强解读培训,坚持分层分类,精心组织学习活动,运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山东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强化典型示范作用。要紧密联系实际,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党性教育、“清廉国动”建设贯通起来,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宣传引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条例》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接受省委巡视以及后期整改工作统筹起来,与提升作风能力推动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集体研究了《省国动办党纪学习教育方案》。